新疆21家商业银行网点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2018年06月20日 11:0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当前,居民持本人身份证除了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外,还可在全区21家商业银行网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据介绍,现在无论是贷款买房、买车,还是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了解申请人的信用记录。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信用报告的应用也在向求职、升职、评优评先、出国、租房等更多领域拓展,已成为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日益渗透到人们日常的经济活动中。

  为方便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人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2016年在乌鲁木齐开始试点商业银行代理自助查询。通过综合考虑市民刚性需求、人口分布密度以及银行营业网点经营状况等因素,选取交通便利、环境较好、人流量大且管理规范的商业银行网点,布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伊犁州、哈密市、巴州、阿克苏地区7个地州市的21家商业银行网点,具有代理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资格。

  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底,新疆已纳入个人征信系统的自然人数达到1247万余人,收录有信贷记录的人数为1243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