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斯图加特赛杀进决赛 费德勒成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2018年06月20日 11:22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斯图加特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6比7(2)、6比2和7比6(5)逆转澳大利亚坏小子克耶高斯闯进决赛,他将和拉奥尼奇争夺冠军。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在新一周世界排名榜上超越刚在法网登顶的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

  2004年2月2日,费德勒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彼时他刚22岁。如今,瑞士人已36岁,今年澳网公开赛收获第20项大满贯冠军。14年来,这是他第6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是年纪最大的No.1。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累积总周数达到310周。“感谢我的团队,重回世界第一感觉很好,尤其是通过第三盘抢七逆转赢下比赛,更是给胜利增添了一些戏剧性,很开心,如释重负。”费德勒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