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充当“输液杆”!举吊瓶为晕倒老人输液半小时

2018年06月20日 12: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仕高摄影报道)“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真不知道我老伴会怎样……”6月13日中午,在乌苏市人民医院,一大娘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着感激的话。

  6月13日上午12时许,乌苏市公安局南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理发店内里有一老人晕倒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

  在店内,多名群众在围观,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意识模糊,不断呻吟。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尝试与老人进行交流,但老人神志不清,无法与民警交流,只告诉民警自己有心脏病史,可能是心脏病突发。了解到情况后,民警不敢耽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当120急救车到达后,医护人员准备给老人打吊针进行先期处置时发现没有输液架,周围也没有能充当输液架的东西,民警宋鹏飞见状自告奋勇举起吊瓶为老人输液。

  原来,老人姓张,今年65岁,有心脏病史,当日上午在理发店内理发时突然晕倒,幸亏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才无生命危险。

  当日下午,在老伴的陪同下,老人已出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