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合作社铺就致富路

2018年06月20日 12: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眼下,全疆各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新疆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的一个侧面。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得益于这种大力扶持,新疆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出迅猛发展态势。

  聚焦脱贫攻坚持续用力,是今年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项艰巨任务。如何不断鼓励农民摒弃原有的传统务农模式,打破独自作战、单家独户种植养殖理念,通过政府扶持、农民自建等形式,广泛开启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机制,正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并努力在做的事情。

  现在,全疆各地都在发展富有自己特色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广大农牧民脱贫致富增加了新出路。驻村工作队应利用好这种“时”和“势”,不断对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及管理者进行培训,提高农民的合作意识和自我组织能力。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应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创新思路,重视人才培养,增强发展后劲等举措,积极引导,大力扶持,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铺就各族群众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