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抓牢转移就业培训 夯实精准脱贫之路

2018年06月20日 13: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 王鹏君报道)近日,笔者从麦盖提县人社局了获悉,经过实地培训,6月14日,麦盖提县50名内地劳务输出人员前往江苏苏州务工。

  据介绍,麦盖提县人社局把加强劳务输出、做好岗前培训作为全年劳务输出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推行“先培训、后输出、再就业”的转移就业制度,大力开展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的岗前培训,不断提高务工人员的纪律意识、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推动了劳务输出工作的健康发展。

  同时,县人社局还积极与县扶贫办对接,严格制定培训方案,组织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第一批380人在城南仁和果业进行集中培训,主要突出安全、纪律和法律法规培训,为转移输出奠定基础。此次扶贫培训30天,主要开设服装纺织、电工、工艺编结、手工木工、西式面点、中式烹调、砌筑工、钢筋工、装饰装修、水暖工、电焊工等11个工种,邀请专业老师、村技能致富带头人现场传授心得,提升培训实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麦盖提县人社局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与内地各企业对接联系,广泛收集、筛选用工信息,根据需求有针对性的对本地富余劳动力进行岗前培训,为全县有志青年就业创业、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和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开辟了渠道、提供了机遇、搭建了平台。通过岗前培训,提高了本地富余劳动力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使他们学到新知识,开阔新视界,真正达到“户户有门路、人人有活干、家家有收入”的目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