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年06月20日 13:34   来源:兵团日报

让青春在新时代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焕发绚丽光彩

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孙金龙讲话 孔星隆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 毕玉中报道)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兵团领导孔星隆、刘见明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人民团体代表致祝词。

  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兵团全体共青团员、各界青年和广大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孙金龙指出,新时代青年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让青春在新时代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伟大实践中焕发绚丽光彩。

  孙金龙强调,兵团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到实处。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在兵团壮大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队伍中奋力展现新作为,为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深化改革中当先锋,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在各项改革中勇当先锋、大显身手。要成为向南发展生力军,主动投身向南发展第一线,为兵团向南发展贡献力量。要做兵团精神传承人,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兵团人。

  孙金龙强调,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入推进从严治团,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兵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团员青年人生出彩搭建广阔舞台。

  开幕式上,黄大伟同志代表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代表、各界青年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300人参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