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抓安全生产教育让安全理念成为基本共识

2018年06月20日 13: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大刚 姜桂荣报道)“如果建筑工地发生人员中暑情况,要迅速将中暑者移送到通风凉爽的地方……”6月16日,在六师新湖农场养老院施工现场,新湖农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向工人讲解急救知识。

  进入6月以来,新湖农场根据各行业的特点,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各级干部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教育,让安全生产理念成为基本共识。

  在农场中小学校,该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及火灾、地震逃生避险自救演练,同时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手抄报展览、安全知识竞赛、时刻牢记安全——致父母亲的一封安全信等活动,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在各连队,该场组织职工群众参加农业用电用水、喷洒农药、农机作业等安全知识讲座,让安全生产理念扎根职工群众的心中。

  在农场各建筑工地,该场开展安全生产签名、安全生产宣誓等活动,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新湖农场安全生产形势较好,我们要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教育,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新湖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张静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