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乌依鲁克村旅游扶贫创业基地揭牌

2018年06月20日 18: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6月19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乌依鲁克村旅游扶贫创业基地正式运行。

  当天,乌依鲁克村的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到300只扶贫鸡苗,这些鸡苗长大后将由旅游扶贫创业基地金鑫庄园以市场价回收,增加群众收入。

 “党的政策好,这几年我住上了安居房,搞起庭院经济,今天又给我发了鸡苗,鸡养大了有人收,家里种的菜也有销路,现在生活美得很。” 村民艾散 · 吾舒尔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7年建成的乌依鲁克村旅游扶贫创业基地——金鑫庄园,是央塔克乡目前唯一的农家乐,已投资130余万元,占地面积12亩,交通便利,离刀郎乡里景区3公里,刀郎湖景区10公里,主要经营农家乐、观光采摘、垂钓、团餐接待等。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厨师、服务员等岗位培训。

  目前金鑫庄园已长期聘用5名贫困户,每月工资1500-3000元。后期根据经营情况还将进一步增加就业岗位,以点带面,带动乌依鲁克村农户通过特色养殖、农副产品销售、特色手工制品销售等多渠道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