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启动

2018年06月21日 12: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6月2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18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启动会。今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的主题为“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为抓手,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扎实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活动。要重点把握好监督原则,深入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宪法法律威严,推动法律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要突出重点,重点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推动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推进全民共治,加强源头治理,以法治力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具体,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协作,上下联动,进一步树立导向意识、问题意识和为民意识,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自治区和兵团农村环境整治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