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06月20日 16:4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何春泉报道)6月18日晚20时,昌吉市杜氏旅游景区,在上万名游客和昌吉市干部及结对亲戚见证下,一艘载着民族团结号火炬的龙舟徐徐靠岸。汉、回、哈萨克、维吾尔族4名民族团结模范代表接力传递火炬,市领导点燃了象征和平、团结、友谊与活力的点火台,拉开了昌吉市“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万人免费吃粽子、特色美食展、新疆小曲子展演、各族学生学唱京剧、猜灯谜等十几项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让游人乐享其中。

  据介绍,“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自即日起一直持续至9月底,历时百天。期间,昌吉市将陆续推出“一乡一节庆、一乡一主题、一天一活动”等近百项特色旅游主题活动,包括“文化暖心”文艺演出、经典传统戏曲剧目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手工艺品展示和时尚动感灯光秀等创意活动,全方位展示昌吉独具特色的多元民族民俗文化,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推进文化大融合、大发展。活动期间,昌吉市还将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景点及民俗活动,全方位展示“大美昌吉”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昌吉人游昌吉系列主题活动,激活昌吉旅游市场,实现由点状分布到全时空领域发展。同时,充分挖掘市域内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形成昌吉市旅游精品线路,扩大疆内外旅游市场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昌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近年来,昌吉市启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整合“旅游+”优质资源,开发一大批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实施星级农家乐提质升级工程,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举办美食文化旅游节、冰雪风情节、冬捕节等节庆活动,全面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旅游业持续升温。2017年,昌吉市全年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5亿元,同比增长12.4%。

  据了解,2017年,昌吉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接待过夜游客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5亿元,同比增长12.4%。目前,昌吉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提出到2020年,该市旅游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突破1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