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乡村游步入提质发展快车道

2018年06月20日 16:4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近年来,奇台县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在各乡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三组,计划投资500万元,用2年时间,新建和改造农家乐50家,逐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阳光田园,幸福生活”品牌,提升旅游接待承载力,实现“吃、住、游、玩”一体化,打造“新疆农家乐休闲旅游第一村”。

  西戈壁村三组位于通往奇台县江布拉克4A级风景旅游区往返道路途中。近两年来,依托江布拉克景区环线区位优势,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完成100家农居建设和供排水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和15户农家乐建设,绿色、清新、恬静的自然环境和优美的村容村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休闲度假、避暑消夏,体验别样乡村风情。

  45岁的马梅花一家,今年不仅搬进了装修明亮的新房子,还开了一家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她说:“我们西戈壁建设的非常美丽,往来游客多,农家乐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一天下来能接待游客近百人。”

  据悉,今年奇台县将不断完善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旅游的服务功能,提升农家乐的服务水平和层次,逐步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让农牧民共享现代文明成果,把农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