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治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天山行正式启动

2018年06月20日 19: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活动现场,自治区安委会等多家成员单位均搭建了展台,带着设备、展板、宣传册和环保手提袋,为前来咨询参观的市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活动现场,自治区安委会等多家成员单位均搭建了展台,带着设备、展板、宣传册和环保手提袋,为前来咨询参观的市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6月20日,乌鲁木齐市西虹东路华凌市场前,2018年自治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自治区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作为“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于6月20日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改革主题行”“安全责任主题行”“科技强安主题行”“依法治安主题行”等。

  活动现场,解放军第四七四医院的护士通过人体模型,为参观市民展示如何检查患者脉搏、如何实施胸外按压。“从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最短要十分钟,而发生心搏停止的4~6分钟是最佳抢救时间,掌握心脏复苏技能就是在挽救生命。”该院护士史靖说。

  64岁的卢女士带着孙子,认真学习了心脏复苏的急救知识,然后她来到自治区质监局的展台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真阅读了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知识。“经常带孩子去游乐场,这个安全知识宣传页图文并茂,我指着图片给他讲了一遍,他说以后在摇摇车里再也不乱蹦乱跳了。”卢女士说。

  据了解,活动现场,自治区质监局等多家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均搭建了展台,带着设备、展板、宣传册和环保手提袋为大家宣传讲解安全生产者知识,活动现场吸引了上千名市民。

  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边德运说:“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以月促年,为新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当日启动的“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将对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等地州市和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