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找“迷路的羊群”

2018年06月20日 19: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6月17日凌晨0时左右,经历了5个多小时的寻找,阿达来提·色它尔终于赶着“迷路的羊群”,回到羊主人吾舒尔·巴拉提家中。期间,85岁的吾舒尔一直站在家门口等候,看到9只羊一只没少,他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

  “羊找到了,我就能给村民个交代。”6月20日,阿达来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阿达来提是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博依拉村第一书记,更是该村村民的“知心人”“主心骨”。

  6月16日下午,吾舒尔的女儿吐逊姑丽·乌守尔去林田放羊。期间她回了趟家,再返回放羊地点时,9只羊竟不见了。

  “那些羊是政府去年11月底发给我们贫困户的扶贫羊,丢的9只里还有3只怀孕的。”吐逊姑丽说,丢了羊,她在慌乱与紧张中,想到的第一人便是第一书记阿达来提。

  “这9只羊是贫困户脱贫的希望,一定要找到。”了解到情况的阿达拉提,将找羊的村民、村干部等分成4组,每组4-5个人,分组分区域“寻羊”。此外,她还联系派出所,了解周围村有没有那群羊的情况。

  前一天,因为下雨,地里都是泥与枯枝,“寻羊队伍”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夜色里走着,找着……

  “那时候我心里不踏实,那么晚了,天也黑了,我真害怕找不到。”阿达来提说,2小时过去,“寻羊”仍在继续。

  “听,是什么声音?”阿达来提边说边加快脚步向前。在一棵红枣树下,眼前的场景让她兴奋地几乎喊出声:一群羊在一棵枣树下围成一团。

  “1、2、3、4……是9只,一只不少。”阿达拉提数着。

  23时30分,丢失的羊群终于找到。

  “其实,当时书记和我们一起找羊的时候,我心里就踏实了。”吐逊姑丽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有书记在,她心里就不慌。

  在送羊群回家的路上,每遇到村民,大家都会朝阿达来提说声“书记辛苦了”。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在村民心里,第一书记的位置真的特别重要。每件事我都要认真去做,越贴近群众,群众才会越信任我们,认可我们。”阿达来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