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以案为鉴 强化自身建设

2018年06月20日 17: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拍孜拉·木合旦尔 陈在桥报道)“看着曾经的同事受到党纪国法严惩,面对党旗流下悔恨的泪水,深感震动、震撼……”连日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当地一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及时召开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会议和干部大会,通报违纪违法事实和《忏悔录》。深入剖析蜕变历程,拍摄《贪婪的深渊》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以部室为单位召开反思会,每名干部谈认识、摆思想、查不足。制定《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关于加强自身建设规定》,从加强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弘扬清风正气等9个方面对班子成员履职履责进行了明确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绝不是‘保险箱’,身为一线办案人员,更要严于律己、严于用权,始终心存敬畏、心存戒惧,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我们将持续对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禁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喀什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福平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