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届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8年06月20日 2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首届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王璐瑶摄影报道)6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七坊街校区开赛,哈密地区代表队和阿克苏地区代表队分获初中组和高中组第一名。

  此次比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教育厅联合举办。当日的知识竞赛分为初中组、高中组两场比赛,12支参赛队伍共36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各地州地震局、教育部门、领队老师及学生共300人现场观看此次竞赛。

  据介绍,本次知识竞赛决赛主要涉及地震的知识和防震减灾法中的基本常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四个环节。

  来自塔城地区沙湾县第三中学的参赛选手杜芙蓉说:“这场比赛我已经准备两个多月了,获得防震减灾知识的过程重于比赛本身,希望大家都能学会保护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多增强防震减灾的意识。”

  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王克宁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教育厅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和普及地震安全知识、应急管理知识、灾害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此次比赛的冠军队伍将代表新疆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西部赛区的比赛。

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