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各地陆续启动复播玉米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09: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连日来,南疆地区各乡镇抢抓农时,在高效推进小麦收割进度的同时,加快复播玉米播种工作,实现夏收夏播同进度。6月18日,在英吉沙县乌恰镇尤喀克亚瓦格村,村民热合曼 · 巴克一家正忙着播种复播玉米。

  热合曼 · 巴克说:“我今年种了8亩地的小麦,都成熟得很好,已经收割完了。现在4亩地已经种上了复播玉米,剩余的地这两天就可以种完。复播玉米后,8亩地还能再收入5000元左右。”

  为了提高播种质量,有效防治复播玉米病虫害,喀什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采取新的播种模式和技术,并安排技术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

  据喀什地区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复播玉米既充分利用有限土地资源,还能提高单位面积上土地的产出效益,“麦盖提县计划复种玉米13万亩、泽普县7万亩,其他县还在统计”。

  据介绍,目前喀什地区复播玉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按照“成熟一片、收割一片、浇水一片、种植一片”的工作要求,喀什地区复播玉米预计在6月下旬全面完成。

  此外,记者分别从阿克苏地区农机局、和田地区农机局了解到,从6月15日起,南疆地区小麦陆续开镰,目前还在收割当中,收割结束后将陆续开始玉米复种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