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

2018年06月21日 09:4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报道)6月20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乌鲁木齐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乌市中医医院启动。

  本次行动将通过中医药文化艺术演出、健康义诊、中医药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新疆特色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增进民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

  乌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崇瑞介绍,去年12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签订《2018—2020年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北京9家医疗卫生机构,已与乌市8家医疗卫生单位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并陆续开展工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作为乌市中医医院的援建单位,不仅为该院青年医生提供进修机会,还不断派北京中医专家来乌市坐诊,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的医疗资源。

  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文生说,“京乌医疗合作”是“首都+首府”的医疗卫生精准合作方式,双方通过人才交流、专家帮扶、专科协作、共建共赢等机制,促进乌鲁木齐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