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来了,我的心里很温暖”

2018年06月21日 09:3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海仁古丽 · 如则老人家门口的桑葚熟了,老人站在树下望着巷口,看到广州援疆干部李田亨的身影,她伸出双手迎了上去。

  “我的亲人来了,又来看我了,他一来我心里就很温暖。”6月6日,海仁古丽 · 如则笑着说。海仁古丽 · 如则家住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女儿智力上有残疾,老伴和女婿先后去世后,家里的日子过得很紧巴。

  就在去年冬天,海仁古丽 · 如则家最困难的时候,李田亨来了,带着医疗队来村里义诊。

  了解海仁古丽 · 如则家里的情况后,李田亨为海仁古丽 · 如则一家人检查了身体,还和她的女儿认了亲戚。没过几天,放心不下的李田亨又来到了海仁古丽 · 如则的家里,为她们送来了一吨煤和冬天穿的厚棉鞋。就这样李田亨成了海仁古丽 · 如则家的常客。“每次走的时候,老人都非要我带些红枣、土梨子回去,拉着我的手,问我什么时候再来,感觉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李田亨说。

  同一天,村民图尔汗 · 艾力家也来了亲人。

  广东援疆干部、疏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飞鹏牵挂着弟弟图尔汗 · 艾力家的农家餐厅建设情况,总会抽空来看看。

  “你有什么困难就给我说。我上次来时让你把院子再收拾一下,现在弄好了没有?开餐厅环境很重要。”一进门郭飞鹏就开始询问图尔汗 · 艾力。“图尔汗 · 艾力学过厨师,我们组织村民开始搞庭院经济以后,他提出要开一家农家餐厅,我觉得挺好。希望他的餐厅能早点开起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郭飞鹏向记者介绍。

  “哥哥,等我餐厅开张了,你要第一个来做客。”图尔汗 · 艾力搂着郭飞鹏的肩膀笑着说。

  郭飞鹏和图尔汗 · 艾力是去年五月结的亲戚,在郭飞鹏的帮助下,图尔汗 · 艾力家的庭院经济搞得有声有色,他还在家门口开了商店、菜店,现在每天都有上百元的收入。

  “图尔汗 · 艾力很上进,我每次给的建议,他都采纳了,遇到问题也会和我商量。”郭飞鹏说,这种被信任的感觉让他觉得很幸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