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木然江·麦麦提艾力:踢好足球为国争光

2018年06月21日 09:3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6月6日大课间,疏附县明德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进行一场小型足球赛,阳光下的少年们活力四射。

  瘦小的伊木然江 · 麦麦提艾力在这群孩子中并不起眼,但作为学校足球队的一名球员,他的左脚功夫却是不可小觑的。

  伊木然江 · 麦麦提艾力现在最期待的事就是在即将建成的学校标准化足球场上好好踢场足球。

  “这个标准化足球场是广东省为我们援建的,训练环境很好,规范的训练,可以让我更接近梦想——凭‘脚下功夫’走出新疆,进入国家队,踢进世界杯。”伊木然江 · 麦麦提艾力眼里闪着坚定的光芒。他憧憬着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像梅西一样的足球运动员,踢好足球为国争光。

  广东援疆以来,不但改善了喀什地区学校的硬件设施,还通过送人才、送文化体育活动进校园等,为学生们带来更丰富的体育文化项目以及更专业的教学体验。

  广州援疆教师的到来,让从小就喜爱足球的伊木然江 · 麦麦提艾力兴奋不已:“教练说我很有天赋,让我用好我的左脚。”

  广东援疆教师、足球教练王亮说,大力开展足球运动,可以培养学生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为了助力喀什地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广东省通过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广州体育学院开展合作,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建立了足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通过派遣专职教练员、讲师,为青训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定期组织当地中小学教练培训等,推进系统化青少年足球培训。

  如今,疏附县明德小学、县三中、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已成为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疏附县10所中学、12所小学纳入足球集训体系,500多名各民族青少年常年得到专业足球培训。

  “我现在已经是学校最厉害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了,有好几个更优秀的同学被广州的足球学院或者俱乐部选中去接受系统和专业的培养。我还没有被选中,所以我还要继续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学好国家通用语言,练好技术,努力实现我的理想。”伊木然江 · 麦麦提艾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