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对党忠诚

2018年06月21日 12: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 敖由特

  自古以来,新疆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血脉相连、患难与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正凝聚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大好局面,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的信仰是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是宗教或其他。如果表面上信仰共产主义,暗地里却信仰宗教,那就是典型的脚踩“两只船”的“两面派”“两面人”!

  我们绝不能忘记,我们应该敬畏什么!我们绝不能忘记,是谁培养和造就了我们!我们绝不能忘记,是谁赋予了我们手中的权力!我们绝不能忘记,我们应该对谁忠诚!我们也绝不能忘记,我们应该为谁服务!

  我们必须要认清自己是共产党员!既然是共产党员,不论什么民族,都绝不能忘记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既然是共产党员,不论什么民族,都必须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既然是共产党员,不论什么民族,都绝不能忘记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把党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甚至牺牲自己的一切!

  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远离宗教影响,彻底与宗教划清界限。我们还必须坚决摒弃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我们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发展并形成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狭隘的民族主义以孤立、保守、排外为主要特征,它往往表现为在政治上一切事务以本民族利益为优先,忽视民族团结在祖国统一大家庭中的地位,如果不加以批驳、制止和清除,任由其不断发展,就会演变为民族分裂主义!

  为了用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回报自治区党委对我们的关爱、回报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回报各族人民对我们的厚爱,我们必须永远牢记:

  我们只有一个信仰,那就是共产主义信仰!

  我们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只扛一面旗帜,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我们只走一条道路,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

  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对各族人民无限热爱,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为实现总目标履职尽责、鞠躬尽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