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地州被评为中国十大探险旅游目的地

2018年06月21日 11: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协会获悉:6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球探险旅游论坛上,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以及福建宁化、安徽黄山、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云南普洱市等入选2018年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CTA)主办,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GSTC)、世界探险旅游贸易协会(ATTA)、中国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分会(CATA)、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AIMS)、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英国科学探险协会(SES)等国内外探险旅游相关组织的负责人,以及三夫户外、探路者、迪卡侬、酷旅数据等户外运动、探险旅游企业负责人参与了论坛。

  在旅游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随着文旅产业“由扩量到提质、由点线面到多维立体”创新驱动发展的持续深入,探险旅游产业必将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首届全球探险旅游论坛在北京召开,意味着“中国探险旅游元年”的开启,对中国乃至全球探险旅游产业的发展都具有深远、里程碑式的意义。

  和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戴敬东表示,南疆地处天山、昆仑山之间,既有高山大川又有世界第二大沙漠,是发展探险旅游的绝佳目的地,斯文 · 赫定等探险家在这里流连忘返。三地州获选最佳探险旅游目的地实至名归,为宣传南疆旅游提供了契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