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联社让偏远地区农牧民获得金融服务

2018年06月21日 11:52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撒金泉 马忠新报道)6月5日,霍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兰干乡文化村新设立的两处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该服务点的设立,结束了该村金融服务零覆盖的历史。

  兰干乡文化村辖区内共有3个社区,周边有居民约1万余人。虽然距离霍城县城只有4公里,但在办理日常取款、社保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时,该村老百姓只能步行或骑车前往县城银行办理,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现在好了,联社把银行搬到了家门口,以后我们取钱就不用往县上跑了。”家住兰干乡文化村的68岁老人马木提·肉孜高兴地说。

  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更好地推动偏远地区和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工作,霍城县联社积极完善金融服务网络,提升支农支小满意度,通过构建通达便利的金融服务网络,最大限度让偏远地区农牧民获得均等的金融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霍城县联社大力发展电子支付产品,借助科技助力惠民新常态,积极改善农村地区助农支付服务环境,在支付结算、ATM、POS、银行卡、网银、手机银行、电子渠道等多个领域多措并举,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资源,布设了大量种类齐全、功能丰富的支付结算机具,实现了便民利民工程从县级到村级的有效推进。

  截至5月末,联社已在霍城县布设41台自助设备,实现了乡镇全覆盖,为辖区居民开通网银4.7万余户,布放672台POS机、79个助农服务点、112台社保缴费POS机。

  布设支付结算机具使金融服务点辐射到村民家门口,实现了自助机具乡乡通、电话终端村村通的目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农村群众取款、转账汇款、查询、社保缴费、领取政策性补贴等金融业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步路的距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