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开展河南专家“送教下基层”活动

2018年06月21日 12:36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安艳 通讯员詹望报道)近日,由5名河南省知名专家组成的教师团,来哈密市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此次活动在哈密市一区两县压茬进行,采取视频授课形式,开设主会场3个,视频分会场239个,共计培训基层干部4236人。

  据市委组织部干训科科长李玫介绍,本次培训是哈密市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基层干部赴对口援疆省市轮训”有关要求,在扎实做好“送出去”轮训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对接河南省委组织部,邀请河南教师团来哈密市“送教下基层”。授课内容有基层党建工作、基层群众工作、生态农业及旅游产业发展、“大数据”管理体系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小城镇规划等。

  河南省教师团一行针对哈密市实际,为广大基层干部带来的“河南经验”,让接受培训的基层干部收获颇丰。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伏彪在听完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学院副院长孙治强的专题讲座后,特地邀请孙治强教授到农业园区进行指导。“孙教授到了园区后,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还要为我们的园区产业做一份规划,非常感谢孙教授。”伏彪说。

  除了义务为农业园区进行指导外,孙治强教授还带了一瓶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土壤样本回河南,并答应在利用最先进技术手段化验后,将数据无条件提供给巴里坤县,以便县委、县政府能在未来工作中掌握最准确的信息。

  河南省社科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所长万银峰除了带来精彩的讲课外,还表示回河南后将组织团队再来哈密共同探寻哈密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突破口。其他几位专家也纷纷表示,很愿意在各自领域与哈密市建立深入的交流互助关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