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五堡镇举办葡萄疫病防治现场培训

2018年06月21日 12:36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振亮报道)当前,正是葡萄白粉病、黄叶病、腐烂病爆发高峰期,伊州区五堡镇邀请伊州区林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在葡萄地现场讲解葡萄白粉病、黄叶病、腐烂病防治知识。

  伊州区林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说:“葡萄‘黄叶病’是由植物体内缺铁元素等因素引起的,可以使用硫酸亚铁等药物进行防治。如果‘黄叶病’不及时防治会很快蔓延,致使葡萄停止生长,从而影响40%—60%的葡萄产量。”

  今年从3月开始,五堡镇提早安排,组织专家对全镇种植户进行了两期理论培训。在疫病高发期,再次邀请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逐村为种植户现场进行讲解。截至目前,已在6个行政村举办疫病防治现场培训,培训农户500余户。

  据了解,五堡镇葡萄挂果面积已达8000余亩,主要品种以无核白为主,亩产可达2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