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101%完成全年新增转移劳动力任务

2018年06月21日 12:36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峰报道)截至目前,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已完成新增转移劳动力250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

  近年来,巴里坤县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狠抓就业再就业工作。

  据了解,今年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与新疆华油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协调岗位40个,通过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解决了35名来自各乡(镇、场、开发区)农牧民的就业问题。

  今年,巴里坤县坚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农牧民增收的“一号工程”,加大对劳动力有组织、成建制转移就业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引导鼓励各族农牧民进城就业、进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截至6月中旬,累计举办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49期,涉及家政、中式烹饪、电焊等多类培训内容,共培训1504名农牧民,实现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新增劳务输出转移劳动力2505人,实现劳务输出总收入2.48亿元、人均收入3525元。

  巴里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汪亮说:“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各乡(镇、场、开发区)劳动力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转移就业;加大对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尤其是国家通用语言的培训,增强他们转移就业能力;进一步加大与各用工企业(单位)沟通力度,对已转移就业的农牧民进行跟踪、管理、服务,确保他们长期扎根在用工企业(单位),实现稳定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