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团推进“三供一业”社会化管理见成效

2018年06月21日 15: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米文安报道)“专业公司就是有水平,现在团场到处都是花草树木,团部卫生也干净多了。”6月17日,十师一八二团退休职工曹臣德说,该团自推行“三供一业”(指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社会化管理以来,团场居民对社会化管理服务所带来的变化交口称赞。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行以来,一八二团严格按照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整体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工作的同时,完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规范分离移交流程,妥善安置分流人员。该团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三供一业”社会化管理,从根本上减轻了团场负担,提升了服务品质。

  据了解,根据移交实施方案和双方签订的合同,一八二团供暖、供水移交社会专业公司承包经营后,团场每年按1.5元每平方米收取承包费,承保公司年上交承包费24.45万元,承包公司自负盈亏,团场不再补贴。此外,团场的绿化、环卫及住宅区物业等仍由社会专业公司承包经营,承包期结束后,承包公司要确保相关维护机械设备良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