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达也克村的麦田里活跃着一支志愿服务队

2018年06月21日 16: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达也克村的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帮村民抢收小麦后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董文慧摄影报道)6月20日,在村里的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喀什地区疏勒县罕南力克镇达也克村村民麦热姆妮萨·麦合木提家的4亩小麦半天就抢收完了。

  “去年,我家的麦子是你们帮我收割的,玉米也是你们帮我收割的,今年你们又来帮忙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能表达我的心意……”55岁的麦热姆妮萨·麦合木提拥抱着达也克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努尔斯曼古丽·麦麦提感激地说。

  麦热姆妮萨·麦合木提的子女们都外出务工了,家里只剩下她和孙子两个人,是志愿服务队重点帮扶对象。

达也克村的志愿服务队正在帮村民抢收小麦。

  疏勒县委宣传部驻达也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合买提江·吐尔荪介绍,达也克村的志愿服务队由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党员、大学生村官等组成,有近30名志愿者。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对缺少劳动力、低保户、五保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家庭作了登记,在农忙时节及时由志愿服务队提供帮扶。

  如则·奥布力是达也克村的农机手,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人,他也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进入6月中旬,村里的小麦开始收割,他就用农机给村民免费收割小麦。

  “大家都是邻里乡亲,在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怎么能退缩呢?”如则·奥布力说。

  艾合买提江·吐尔荪说:“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收割小麦10天了,原本如则·奥布力可以通过收割小麦挣1200多元,但他却免费给村民收割小麦。”

达也克村的志愿服务队正在帮村民抢收小麦。

  村民努力曼古·阿不都热依木是今年加入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我们家修建安居富民房时,村里的志愿服务队来帮助我家修建房子,我也要加入志愿服务队,帮助更多的人。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努力曼古·阿不都热依木说。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融化灌农庄……”在达也克村的麦田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边舞动镰刀抢收小麦,一边和村民们唱起了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