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老百姓家门口有了“巡察意见箱”

2018年06月22日 12: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逄玉梅报道)“我们是焉耆县党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这个是巡察意见箱和巡察公告,大家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反映,我们的电话在这上面,也可以写信放进这个意见箱里……”近日,新疆焉耆县党委巡察组成员在良种场村民家门口安装意见箱、张贴巡察公告时向群众进行介绍。

  正准备干农活的村民阿米娜 · 卡德尔看到大家正围着“一张红纸”讨论着什么,她认真地看了巡查公告里面的内容,高兴地对大家说:“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啊,还专门派人来了解我们哪些惠民政策没有享受,在村里有没有遇到不公平的事,这些都可以向他们反映。”

  焉耆县党委第一巡察组于近日进驻良种场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发现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落实惠民政策、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巡察组在进驻单位之前在单位明显位置、村委会村民居住较集中区域安装巡察意见箱、张贴巡察公告。同时,在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巡察公告,制作巡察工作《明白卡》发放给单位职工和群众,拓宽宣传面,畅通举报渠道。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四轮巡察工作,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在进行,前四轮巡察共巡察党组织45个,张贴巡察公告100余张、安装巡察意见箱100余个,发放《明白卡》5000余份。

  焉耆县党委巡察办主任刘慧说:“今年巡察工作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把巡察意见箱和巡察公告放到百姓家门口,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提高群众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也让巡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进行明察暗访,近距离了解群众反映的事情,全面遏制基层微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巡察利剑作用在基层得到彰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