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户收小麦

2018年06月21日 18: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菲报道)“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我家的麦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割完,感谢工作队,总是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6月21日,和田地区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英巴格村贫困户凯麦尔 · 塔力普激动地说。

  又到了小麦收获时期,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英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第一书记艾力 · 依布拉音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冲锋在前、爱心奉献”志愿助收小麦活动。

  得知部分村民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情况后,工作队提前安排一批志愿者组成“抢收”小分队,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切实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落到实处。

  “抢收”小分队共70余人早早聚集在村委会,共同前往田间进行小麦抢收。经过近一天的全力“奋战”,100多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

  艾力 · 依布拉音说,通过帮助村民抢收小麦,既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又使工作队员在劳动中接受了锻炼,让干部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做到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