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公路部分道路维修临时交通管制

2018年06月22日 09:1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石丰森报道)新藏公路(G219线)72公里至650公里处因降雨发生路基坍塌和山体滑坡,影响道路通行,交警部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艾尼瓦尔介绍说,6月19日晚,当地出现大雨,导致新藏公路G219线106km处、112km+750米处等多处道路发生路基坍塌和山体滑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抢修”。

  “考虑到行车安全,我们决定对所有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等道路修复完成后再解除交通管制。”艾尼瓦尔说,叶城警方从72公里处进行管制,西藏阿里警方从650公里处进行管制。

  新藏公路起点为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零公里石碑,终点为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查务乡,全程2140公里。

  新藏公路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翻越16个冰大坂,涉44条冰河,全线经过的大部分地段为“无人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道路最险、路况极差和环境最恶劣的高原公路。

  喀什交警提示:为确保您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服从公安交警及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请广大驾驶人择日选择出行路线,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