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增停车泊位960个

2018年06月22日 09: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杜冬玲报道)为满足经开万达广场周边的停车需求,今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启动万达广场北侧绿道项目,将新建生态停车场,预计新建停车位960个,目前已建成停车位280个,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

  6月20日,在经开万达广场北侧澎湖路旁的在建停车场内,280个车位已经施画完毕,停车区域指示牌也已安装完。工人们正在进行后续的收尾工作。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黄昌介绍说,停车场总面积约33000平方米,共设置960个停车位,全部为地上停车场,由于周边有3个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占据了停车场的部分作业面,因此停车场将逐步建设,计划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停车场将设置两个入口,分别在澎湖路和阿里山街,出口设在香山街和阿里山街。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交通局)建管中心主任宋新烨说:“与传统的露天停车场相比,生态停车场具有高绿化、高承载的特点,该停车场按照绿化面积占1/3、停车位占用面积2/3的比例进行建设。用合理栽植的绿化植物自然划分车位间隔,形成集生态、观赏、实用为一体的绿色停车场。”

  据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驻澎湖路社区工作队队员贾军利介绍,自经开万达广场开业以来,客流量不断增加,万达广场现有1号停车场即地下停车位672个,地上2号停车场有车位200余个,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停车需求。为此,工作队积极与区委、区政府以及建设局等部门对接、选址,最终确定在阿里山街新建生态停车场,缓解万达广场周边停车难题。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