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在北京有个家”

2018年06月22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妈妈,这是送给您的礼物……”6月20日,和田县巴格其镇艾斯里坎特村小学的二年级小学生牙尔木合买提·居曼尼亚孜拿着自己亲手画的祖国地图,送给了妈妈路岩崧。地图上面,他专门标注了首都北京、和田两个地方。

  “妈妈在北京,我在和田,但是我和妈妈心贴心……”这温馨的话语、贴心的礼物,让已经有一个女儿的路岩崧为之动容:“孩子,北京也有你的家,有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妹妹,遇到困难跟妈妈讲,遇到开心的事情也要跟妈妈说哦……”说着,路岩崧一把把牙尔木合买提抱在怀里。

  20日下午,“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结对认亲”启动仪式在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北京市团委带领14名北京青联委员作为首批“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14名和田孩子结对认亲,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与他们倾心交流,了解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家庭状况等,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邀请他们到北京的家里做客。

  活动现场,40多岁的陆永跃和9岁的凯赛尔江·麦麦提玉苏紧紧拥抱在一起。“从今天起,我要学着做爸爸了,虽然距离远,但是我会常和孩子联系,也要带孩子去北京看看。”陆永跃说。

  和田县布扎克乡中心小学10岁的凯丽比努尔·买提托合提说:“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的期望。”凯丽比努尔将自己的手工作品送给妈妈冯珏。“非常感动,刚过完端午节,孩子给我做了好多手工“小粽子”,很可爱。当了妈妈我觉得责任重大,今后我要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冯珏说。

  “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谢谢爸爸妈妈从这么远的地方来看我们。”

  ……

  活动现场被浓浓的亲情包围,为了更好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北京援疆工作,北京市团委响应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号召,广泛动员北京爱心人士,与和田地区贫困青少年结对认亲。

  北京市青联、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女企业家协会等组织成员积极参与结对认亲工作,每名“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结对的孩子建立日常联络机制,每月至少通一次电话或写一封信,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北京家的温暖。目前,已有近200名北京的团干部、青联委员、企业家表示愿意参与“北京爸爸、北京妈妈”结对认亲活动。

  “我们希望更多的力量参与援疆工作,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通过援疆项目推动、人员交流互动、结对帮扶走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丁勇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