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新疆圆满结束

48所高校开展95场授课,近4万名师生踊跃参与

2018年06月22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6月20日、21日,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喀什大学先后举行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至此,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区圆满结束。

  6月20日,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家飞,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为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宣讲。

  6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培兵分别为喀什大学师生作了主题宣讲,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鼓励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喀什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谢永萍说,作为高校教师,学习的过程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在平时的行动、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喀什大学中语学院16—8班学生杨旭辉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昌霖介绍,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6月8日在我区启动后,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按照教育部要求,组建讲师团走进全区48所高校(包括兵团院校)进行了95场巡回授课,近4万名师生通过现场宣讲和网络授课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