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

2018年06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2日电(张思维 王丽娜 吴岳)21日,南航开通乌鲁木齐至拉合尔往返航线,这是南航开通的第二条从新疆飞往巴基斯坦的国际航线。新航线开通后乌鲁木齐将每天都有航班飞往巴基斯坦。

  据记者了解,航班开通初期计划每周执行两班,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往返可提供350多个座位。每周四、周日北京时间8点去程航班CZ6017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在拉合尔机场停留1小时20分钟左右,执行回程CZ6018航班,抵达乌鲁木齐机场的时间是15点20分。在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开通前,南航原有的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班是每周一、二、三、五、六执行。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与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班形成互补,南航将实现“中巴经济走廊”航线的全天候运营。

  凌晨五点半,去往拉合尔的旅客早已在南航国际值机柜台排起了长队。来自郑州的李振军和他的团队一行13人,准备前往拉合尔的一家中资水泥厂做设备维护工作,他说从乌鲁木齐乘南航航班中转拉合尔比以往从广州中转省时又省钱,他们水泥厂后续去往拉合尔的团队还将乘坐这趟航班。

  据悉,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也是巴基斯坦最富裕的省份——旁遮普省的省会,是一个拥有1000万人口的重要工业中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合作项目的逐步推进,拉合尔已经成为国内旅客前往巴基斯坦的第二大目的地。目前驻拉合尔的中资企业已达60多家,整个旁遮普省的中资企业则已经超过了100家。数据显示,在拉合尔和中国城市间往返的旅客中、巴籍旅客各占50%,原有的南航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已无法满足中巴两国人员往来的需求。

  据介绍,拉合尔与伊斯兰堡之间相距300余公里,以往旁遮普省的中方旅客和人员往往会选择乘坐航班抵达伊斯兰堡,然后再转乘地面车辆前往拉合尔。而现在从乌鲁木齐乘坐航班直飞拉合尔,至少可以节省出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此外,作为旅游和商务混合型市场,拉合尔旅客主要流向为广州、北京、上海、重庆等地,通过南航乌鲁木齐枢纽,旅客可以便捷中转快速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新疆开通巴基斯坦定期航班始于1994年,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也是南航在疆最早开通的几条国际航线之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