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阿克苏雨停气温升

2018年06月22日 11: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最近,阵雨“专宠”阿克苏,虽然夏至已到,但天气依旧很凉爽。周末,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开始回升。

  6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夏至一到,全国多地将启动“烧烤模式”“桑拿模式”。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介绍,每年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为夏至,它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意味着炎热天气的正式开始,之后热浪来袭,而且是闷热。从气象资料来看,阿克苏地区历年最高气温出现在六七月份居多。”罗继说。

  这个周末的天气如何呢?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6月2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地区境内有分散性降雨天气,雨量以微到小雨为主,温宿北部山区局地中雨,阵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6月23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北部山区局地有微到小雨,阵风3级,气温开始回升;6月24日至25日,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继续上升,风力不大。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高气温为29℃—33℃,最低气温为14℃—19℃。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说,夏至之后,天气逐渐炎热,市民首先要注意避暑。外出时,应根据自己的体力决定行程长短,不要过度疲劳,否则抗暑能力会下降。此外,有的人会出现全身困倦乏力以及头痛头晕症状。“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出汗水分减少而引起的人体血容量减少。”陈景华解释,此外,头疼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体出汗时体表血管扩张而使血压偏低的人血压更低,从而发生头痛、头晕。这时就要补充水分,可适当饮用淡盐开水或绿豆盐水汤,但要注意,一定不要饮用大量凉水,更不能立即用冷水冲头、淋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