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年计划建成6.26万公里村民小组公路

2018年06月22日 17: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22日电(记者韩振、于宏通)记者从重庆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推进会了解到,未来三年,重庆市将着力完善路网体系,建设6.26万公里村民小组公路,预计到2020年,全市村民小组公路通达率将达到100%,通畅率达到80%。

  过去,重庆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仅有一条泥巴路,村民们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今,一条宽敞的柏油路通向村里,村民小组的道路通达率也达到95%,百姓出行得到极大改善。

  凉风村的出行变化是重庆广大农村地区交通改善的一个缩影。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建成行政村通畅工程3万公里,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万公里。重庆在西部率先实施撤并村通达工程1万公里,全面解决2606个撤并村不通公路问题,实现300户以上撤并村100%通公路。

  此外,为方便群众候车出行,近年来,重庆市累计建成乡镇客运站585个、村级招呼站点1.3万多个。目前,全市行政村通客运率达到97.6%,其中30个区县达到100%。据了解,今年重庆市要新增行政村通客运121个,全市行政村通客运率将达到99%。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