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货会上巴州特色产品受青睐

2018年06月22日 11: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6月21日,在“林果飘香·2018特色林果推介订货会”上,新疆巴州八县一市及开发区都设立了展位,展出了香梨、红枣、博湖特型西瓜、黑头羊、小白杏、玉石等特色产品。现场各具特色的推介活动让广大客商了解了巴州的特色产品,巴州特色产品受到广大客商的青睐。

  开发区推介产业项目

  6月21日上午,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专题推介会,重点从开发区的区位条件、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让来宾们了解到,经过18年来的发展,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了集棉纺化纤、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三产及物流业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来自北京、广州、四川的多家企业负责人品尝了酸奶和奶疙瘩之后,现场与开发区企业新疆凯瑞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把瑞缘乳品卖到内地各个城市。浙江台州中蓝纸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达了与新疆凯瑞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外包装纸杯生产线的合作意向,计划到开发区来投资兴业。

  且末大蒜引来药业公司合作

  “谁想获得这个奖品呢?这个奖品是‘且末三宝’,”当天,且末县用现场模拟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场,用抽奖的方式吸引了全国客商的目光。许多人就此知道了“且末三宝”——且末羊、香蒜、红枣,主持人手里拿着的奖品就是用且末玉石雕刻的这三种产品。

  当天,且末县重点推介了优选出的19个红枣合作社的50块地共1万多亩枣园。介绍了且末的有机红枣示范园项目,该项目严格按照“全国绿色有机食品原料(红枣)标准化基地”要求,加强对红枣生产管理全过程监管,确保且末红枣是名副其实的有机产品。2018年且末建成3万亩有机枣园,今年有机红枣产量达1万吨。

  同时,且末县还隆重推介了该县盛产的美玉和旅游产业。

  在推介会上,且末县人民政府与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大蒜农业科技公司,落实且末县大蒜产业发展具体工作。双方将共同完成《且末县药用大蒜产业发展规划》,完成《且末县药用有机双高大蒜规范化种植技术规程》的研究,并共同筹建大蒜冻干蒜粉厂。

  轮台现场签下550吨白杏收购合同

  轮台的小白杏专场推介会由“‘杏’福来敲门”故事引入主题,讲述轮台小白杏文化,借势推介。2017年,轮台县杏树面积5.5万亩,结果面积3.35万亩,产量2.5万吨,产值达1.226亿元,其中轮台白杏种植面积约为4.12万亩,占杏子种植总面积的75%。2018年预计小白杏产量约为2万吨左右。截至目前,约有5000吨小白杏以航空货运、冷链运输等方式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预计今年内地市场鲜杏销售可达8000吨左右。在推介会上,轮台县人民政府与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550吨白杏收购合同,收购价为每公斤2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