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乌鲁木齐市沙区打造良好出行环境 集中整治私搭乱建占道

2018年06月22日 11: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在今年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已集中开展了治理占用公共空间、毁占公共绿地的私搭乱建的拆除工作,以及店外店的占道清理工作,打造舒适宜居的城区面貌。

  6月21日,记者在西虹西路看到,人行道一侧围起了围挡,街道的提升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路过的市民朱智强说,原本这条人行道上有很多商贩摆摊设点,把人行道占了一多半,给大家的出行造成很多不便,现在一整治,路也显得宽了,走路也不用躲着那些摊点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用铲车等机械将不符合规划设计、超出红线的建筑剥离,拆除违建的同时,也将对原有符合规划的建筑物进行重建恢复。

  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阿里木·阿不都瓦依提说:“今年以来我们对辖区的262处私搭乱建、开墙打洞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或恢复,截至目前,我们已恢复了29处建筑物,工作还在继续。”

  据了解,今年沙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包括占道商亭、违法违规广告牌匾灯箱、破损裸露的墙面地面、无手续的占道经营和店外店现象等八项内容,各管委会联动、分段包干、责任到人,对各自路段进行综合治理。

  沙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局长刘玉辉说:“行政执法、工商、发改委等牵头,我们各管委会发动社区,成立联合整治小组,给主干道沿线先打造一个好的出行环境,然后由主到次,再到巷道逐渐延伸。”

  沙区爱卫办副主任张家怡告诉记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沙区要在居民小区中,全面推进绿树绿地的种植工作,还有就是按照规划,做好街头“一街一景”的美化工作,整体提高沙区的环境卫生水平,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