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运管局多举措助推农民脱贫

2018年06月22日 11: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全力确保“访惠聚”驻村及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即2020年底前整体脱贫摘帽,12个村1610户5638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这是记者从6月20日举行的自治区运管局推进“访惠聚”驻村及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目前,自治区运管局派驻于田县喀尔克乡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共有4个,2018年,该局又派驻8名干部到于田县深度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8个深度贫困村总人口约3323户1.15万人,人均耕地面积约2.5亩。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平介绍,今后,自治区运管系统将举全行业之力,在加强技能培训、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开展农村物流试点方面下功夫,指导帮助该局系统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更好地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例如,将协调联系深度贫困村所在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对困难群众进行机动车驾驶员及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等技能培训,拓宽困难群众的就业渠道;协调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师资,根据需求举办村干部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班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