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到家门口便民服务送健康

2018年06月22日 11:4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娜 许燕报道)“现在正是农忙时节,医疗专家到家门口免费义诊,这样真的很方便,不用跑到市里去看病了。感谢驻村工作队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上。”近日,接受完免费诊疗服务,塔城市也门勒乡六升村村民徐桂荣高兴地说。

  这天,塔城市人民医院驻六升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邀请医院医护人员及数名沈阳市援疆医疗专家来到村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服务送身边”大型义诊活动。

  刚到村委会的大院,专家还没顾得上休息,就急忙搭建起了义诊平台。外科、内科、康复科、眼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根据村民不同的情况,给予对应的诊疗,并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农村常见病预防和科学用药常识,把防病和治病结合起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及B超、心电图诊断等服务项目,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医疗专家的周到服务。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105人次,测血压110人次、心电图诊疗90余人次、B超诊疗118人次。

  “我们在四个不同的村队参与驻村工作,通过送医下乡,与驻村工作队形成合力,扎实推进驻村工作,把城市医院的优质技术和服务送到乡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让高水平、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的乡村百姓。”塔城市人民医院院长于建华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