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三宝”亮相2018特色林果推介订货会获青睐

2018年06月22日 12: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陈雪茹摄影报道)林果飘香迎盛会,玉都且末绽华彩。6月21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库尔勒香梨协会主办,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林果飘香·2018特色林果推介订货会”在库尔勒开幕。本届盛会上,来自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县的“且末三宝”一亮相,就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林果加工、批发、销售的200多名企业负责人、订货商、参展商及嘉宾的关注和青睐。  

  在当天举办的“枣”点“玉”见你且末专场推介会上,现场数百名客商目睹了“且末三宝” ——且末红枣、高原香蒜、且末羊的魅力。除了且末的“三宝”,此次推介订货会上,另一个夺人眼球的当数且末县参展的美玉。

  来自北京中国国品流通协会会员部主任王晶晶告诉记者:“来到新疆后,不仅感受到了新疆瓜果的甜美,没想到还看到了且末的美玉珍品,希望有机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到‘玉都’且末采玉,感受天边小城独有的魅力风采。”

  订货会当天,且末县人民政府与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大蒜农业科技公司,通过战略合作,有效提升且末县大蒜产业水平、农民增收,推进且末县大蒜产业发展。同时,该县人民政府还与新疆东西部经济研究院签订了资询协议书,由该院就《且末县药用大蒜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进行研究编制并向且末提供咨询服务,共同促进且末大蒜产业高效持续发展。

  且末县委副书记李江河在推介会上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以农牧民增收为核心,围绕‘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思路,依托且末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条件和地处绿洲的天然区位优势,带动优势农产品从一般性市场中突围升级,打造好优质农产品生产‘第一车间’,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打造全绿洲概念的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外销平台建设、交流合作平台搭建、市场培育、网点布局、营销模式创新、品牌创建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做大做强且末有机农产品和玉石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强品牌、塑形象,不断提升且末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