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62名富余劳动力前往昆山市务工

2018年06月22日 12:0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钟报道)6月15日,尼勒克县举行劳务输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62名外出务工人员,怀揣着致富的愿望,踏上了前往江苏省昆山市务工的征途。

  尼勒克镇萨热买里村村民牛露露是务工人员之一,之前一直没有工作。她说:“我这次去江苏务工,可以开拓世面,增长社会阅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次外出务工的机会,能让我们增加收入。”

  在尼勒克县乌拉斯台乡,也有不少农牧民放下锄头,穿上了工装,34岁的张晓冲是其中一位。他工作的单位是伊犁思味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在家门口。“以前,我和几个朋友合伙,找一些建筑工地上的小工程做,收入很不稳定,也照顾不到家。”张晓冲告诉记者,2016年10月,思味特乳业公司招聘工人,他应聘进了该公司。如今,他每月工资为4500元左右。“我很满意这份工作,既不很辛苦,还能照顾到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儿子。”

  记者了解到,思味特乳业公司的40多名工人中,90%都来自乌拉斯台乡。“乌拉斯台乡距离县城较远,但周边厂矿企业较多。我们积极与当地企业对接,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同时,针对富余劳动力开展培训工作,开办了铲车、挖掘机、砌筑工等培训班,让富余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截至目前,乌拉斯台乡转移富余劳动力1812人,其中就近就地转移916人、州内转移513人、疆内转移332人、疆外转移51人。”乌拉斯台乡党委书记刘跃江说。

  2014年以来,尼勒克县高度重视贫困、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作为实现农牧民增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坚持“一户一转移就业”方针,全县累计实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08988人次,其中转移州直155101人次、疆内53497人次、省外390人次,实现劳务创收14.32亿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