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新疆生产一线工作者用沙画讲述安全生产警示故事

2018年06月22日 2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演讲者霍珊珊正通过沙画讲述安全生产的警示故事。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6月21日,2018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一行来到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一幅沙画、四位演讲者,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

  参加演讲的四位年轻人,分别来自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新疆公安消防总队、乌鲁木齐燃气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国神米东热电厂,他们演讲的主题围绕安全和生命展开。

  演讲现场,两名演讲者哈成俊竭、霍珊珊通过一幅沙画,讲述了一个安全生产的警示故事,丈夫在电厂的事故中失去生命,妻子每天守在回家路上逢人便问:“他会回来吗?”两位演讲者的对白与大屏幕上沙画的情节吻合。当演讲者说:“我是多么恨自己,没有多一次嘱咐你注意安全。我是多么恨你,居然用我们的幸福为安全教训买单……”坐在台下的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员工江聪智不禁垂泪,他说:“生命是最可贵的,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的弦。”

       此外,来自乌鲁木齐燃气公司的演讲者王一帆,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资料图,唤起了在场者对于安全使用燃气的高度警惕。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的演讲者胡尔西达 · 胡吉,从一个从业6年的年轻工人的角度,讲述了她对安全生产的理解。

  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边德运说:“让来自安全生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声情并茂地讲述安全对于每个家庭、每个单位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牢记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自治区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此前,在全疆范围内开展的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中获得名次的选手,也成为了2018年安全生产天山行的成员,和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一起前往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和吐鲁番市演讲。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