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8所高校新增169个本科专业

2018年06月22日 16: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22日电(记者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48所高校将新增169个本科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工科”专业成为热门。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各地高校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今年河南高校招生一大亮点就是重点推出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等“新工科”专业。其中,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科技学院等21所本科院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周口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工学院等5所高校增设了“机器人工程”专业。

  此外,网络信息安全和物联网技术也是今年河南高校招生的亮点。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增设了“信息安全”专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增设了“物联网工程”专业。

  据了解,本次公布新增设的专业,可自2018年开始招生,纳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各校切实加大新增专业的建设力度,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