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把“鸡苗”送到家门口

2018年06月22日 16: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艳报道)“一、二、……九、十!”领到免费鸡苗的彭贞坤边笑边数,看着活蹦乱跳的鸡苗,他开心地说:“我这次领到了10只鸡苗,我一会要好好养殖它们,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

  彭贞坤是托里县铁厂沟镇南湾村村民,他所领的鸡苗是驻村工作队为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统一采购2000只鸡苗免费发放给村里的200户村民。

  南湾村是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驻村点,驻村以来,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都有发展庭院经济的意愿,但由于种种原因,一些村民并没有付之行动,工作队及村“两委”联系了村上的养殖场为村民送去了免费鸡苗。

  南湾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哈再孜·巴克尔说:“这批鸡苗全部为品种鸡苗,养起来比较容易,成活率高。过段时间,工作队会邀请养殖专业技术人员、专家来村上为村民讲解如何做到科学饲养,帮助村民早日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