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8年06月22日 16:4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甜 章馨元报道)随着夏粮收购临近,近期,奇台县提早部署夏粮收购站点做好腾仓扩容、器材检测维修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6月13日,在中央储备粮奇台直属库有限公司的机械车间里,设备库管理员正在对小麦输送带、风干机等夏粮收购机械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为夏粮收购工作提供设备保障。

  据该公司总会计师周晓勤介绍,今年,中央储备粮奇台直属库有限公司预设了近12万吨的仓储容量,投入150多台套粮食输送机械,同时准备资金近6亿元,确保今年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奇台县雨水充足,小麦长势良好,全县小麦种植面积101万亩,预计小麦总产将达35万吨。目前,奇台县41个夏粮收购点已腾并库容48.2万吨,完成现有计量器具等收粮器械设备检测校正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