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届大学生微创大赛征集优秀“微创新”作品

2018年06月22日 17: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22日电(记者喻珮)第二届“新起点·新征程”大学生微创大赛日前在武汉启动,面向湖北百余所高校的创新人才征集优秀“微创新”作品。这项活动旨在助力“百万学子留武汉”工程,同时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在出版行业持续深化。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大赛主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向湖北各高校学生征集优秀“微创新”作品,参赛项目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及互联网应用5个类型。作品主题与内容必须围绕1本纸书(纸刊),或1部电视剧(电影)等,设计其媒体衍生内容。比如,1本英语教辅书中的1篇文章,其多媒体衍生内容可以是围绕文章的视频解析、学习思维导图、音频朗读等。

  第二届微创大赛的奖金总额从第一届的25万元提升至36万元,期待调动和鼓励大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同时,大赛将为参赛者提供日活跃千万级用户的线上内容展示平台,使参赛者及其作品享有高曝光度和影响力。在作品征集期间,大赛还将联合腾讯众创空间“创享学院”,共同为参赛者免费组织开展赛前培训,详解参赛作品,帮助参赛者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并不意味着都是惊天动地的改造,很多时候对细微之处优化形成的质变,反而能引发惊天动地的结果,这正是‘微创新’的实质。”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本届大赛重在鼓励大学生能将自己的创意落地,不好高骛远。

  据悉,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微创大赛两个月就收到119所高校2293份作品,最终评选出59件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高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