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

2018年06月22日 17:34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常大报道)近几年来,新疆福海县通过开展各项建设和保护工作,使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周边植被覆盖度增加,生态补水取得明显效益,鸟类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得到较好恢复。

  今年5月7日,福海县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爱鸟周”活动在福海县第二小学宣教基地举行,活动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向师生普及鸟类保护知识,吸引更多人关注候鸟保护,积极加入到保护湿地、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的行列中来。类似这样的活动,近些年,福海县委、县政府举办过多次,通过科普宣传教育、加大硬软件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并以“世界湿地日”“自治区湿地保护宣传日”“爱鸟周”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发放主题宣传画、宣传册和制作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今年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福海县为增强居民的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举办了系列活动。随着生态文明的进步,人们对湿地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湿地保护工作逐步加强,每年的“世界湿地日”“爱鸟周”“世界环境日”,福海县都会开展大型宣传活动,2018年上半年,福海县相关部门累计发放保护湿地、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在河滨公园及乌伦古湖辖区加装安全宣传牌15个,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湿地保护意识。

  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局长郭权胜介绍,今后,福海县将继续巩固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果,本着“保护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维护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基本出发点,以开展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休憩为主要利用方式,充分发挥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在区域发展中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