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库车县:孵化机让村民致富信心足

2018年06月22日 19: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自从有了这台孵化机,我对我们家今年脱贫充满了信心。”6月22日,29岁的茹仙古丽 · 加玛丽说,只要努力奋斗,一定能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茹仙古丽是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牙哈镇阿克布亚村的贫困户,家里有13亩地,靠种地只能吃饱肚子。今年1月,利用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驻阿克布亚村“访惠聚”工作队补贴的4000元扶贫款,网购了一台全自动孵化机。他的丈夫塔依尔江 · 热吉甫从阿克苏市买来种鸡蛋,开始孵化小鸡。

  “操作孵化机其实一点都不难,分层摆放好鸡蛋,通上电,调节好温度、时间,每天加一次水,21天后小鸡就出壳了。”茹仙古丽说,这个孵化机操作方便,一次可以孵化1500只小鸡,除了每天加一次水,平时不需要操心,而且孵化率高。

  茹仙古丽粗略算了一笔账,一只种鸡蛋1.6元左右,小鸡出壳后饲养到20天以每只5元出售,孵化一批小鸡可以挣4000元左右,从2月初到现在,已经孵化了5批小鸡,差不多挣了两万元。

  塔依尔江喜滋滋地说,短短5个月就挣了两万元,还不影响平时种地和在村里打零工,这比以前一家人一年的收入都高。

  “当初网购孵化机的时候,我也担心万一孵不出小鸡赔了钱就辜负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期望,在金星副队长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决定大胆去做,没想到取得了成功。”茹仙古丽说,孵化小鸡创业成功让她不仅对脱贫致富有了信心,也期待能带动更多人致富。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驻阿克布亚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金星说,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结合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致贫原因,一户一策,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