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辆房车陆续进疆

“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2018年06月22日 21: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启动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摄影报道)6月22日,由25辆房车组成的队伍缓缓驶出新疆国际大巴扎,这标志着“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协会主办,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景区景点票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从6月起到10月,1000余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将分50多个批次游览新疆美景,车队将走过新疆的48个县市,总行程达11000余公里。

  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介绍,房车行驶线路涵盖了84个新疆主要景区,新疆12个5A级景区全部包含其中。

  除了美景,活动方在路线沿途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歌舞表演和当地群众互动等。

  陈岚所在车队是活动中首批出发的房车,从成都出发,经过20多天的行驶,已经游览了伊吾胡杨林、江布拉克等景点。

  “新疆的美景有不少是在路上,乘坐房车是游览新疆的好方式。我要把这次旅行经验告诉朋友们,义不容辞宣传大美新疆。”活动现场,陈岚兴奋地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但是新疆的美景已经将她征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 · 阿不力木介绍,房车旅游是近年来新兴的旅游业态,是一种旅居生活新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着房车游历山川。

  “此次‘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满足了游客对旅游产品多样化的需求,后期还将继续推出不同形式的旅游产品,使今年新疆旅游旺季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达到双增长。”古丽 · 阿不力木说。

  记者还了解到,自治区旅游协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维修分会共同举办的“千店万车游新疆”活动也即将开始,和“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一起,搅热今年新疆旅游旺季市场。

[责任编辑:周率 ]